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黑龙江企划平台-黑龙江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时速160公里:我国自主的首列氢能源市域列车成功试跑

2024-03-21 15:02 极品歌词网

在位于长春的中车长客试验线上,中车长客自主研制的我国首列氢能源市域列车,成功进行了运行试验,以时速160公里满载运行,实现全系统、全场景、多层级性能验证。

传统列车依靠化石能源或者从接触网供电,氢能源市域列车则内置了氢能动力系统,每公里平均能耗只有5千瓦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这款列车应用了多储能、多氢能系统分布式的混合动力供能方案,以及中车长客自主开发的氢电混动能量管理策略和控制系统,最高续航可超过1000公里。

中车长客在完成氢能源市域列车氢动力系统及其关键部件耐久、高低温、振动、电磁兼容、防火安全等方面试验验证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了不同速度等级下能耗、续航里程、可靠性、牵引、制动、动力学等整车试验,首次验证了氢能列车在-25℃至35℃环境温度下的实际性能,各项指标均达到了设计要求。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责任编辑:上方文Q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上方文Q

上一篇:定位非“古偶”《宸汐缘》张震胡碴造型是设计
下一篇:快手在GTC大会发布大模型训练解决方案,支持百万级超长文本
  • 《快过来》再添惊喜 Monsta X 基贤唱最新 OST!

    《快过来》再添惊喜 Monsta X 基贤唱最新 OST!

    MonstaX即将在5月回归,不过这周就能先听到主唱基贤的最新OST罗!为《快过来》制作OST的DonutsMusicN这周宣布基贤将演唱最新OST「再次,春天」,一公开预告片就掀起热烈讨论。基贤过去已为《她很漂亮》,含羞草影院研究院网站免费《购物王…
    10-23
  • 爆料太多成老公

    爆料太多成老公"黑粉"? 朱丹自侃:一定好好说话

    8月29日,朱云来年薪朱丹发博自侃,称:“今天录影日,我一定好好说话。”此前,朱丹在节目中谈与周一围吵架和冷战的经历,朱云来年薪直言再也不敢与周一围发脾气,引发网友争议。微博一出,粉丝纷纷鼓励:“丹姐做自己就好了!录影顺利…
    08-29
  • 纪李《陈情令》上海见面会 “锦鲤”外套暗藏宠粉玄机

    纪李《陈情令》上海见面会 “锦鲤”外套暗藏宠粉玄机

    近日,纪李在个人社交平台发布了一组最新写真,照片中的他身穿白色休闲外套,搭配黑色牛仔裤,5a单号网造型简单大方。外套的两只袖子分别印有“锦鲤”花样,而锦鲤与纪李的发音十分相似,所以,纪李就把自己的粉丝称为“锦鲤”,此次见面…
    08-08
  • 刘强东章泽天夫妇否认移民美国:无中生有已报案

    刘强东章泽天夫妇否认移民美国:无中生有已报案

    14日京东发言人发文称,近日,有关刘强东章泽天夫妇“移民美国”“在美国买下过亿美金豪宅”等言论在互联网平台上广泛流传。该等言论均系无中生有、蓄意捏造的虚假信息,“部分自媒体未经核实,大量散布传播上述谣言,甚至存在利用网络水…
    08-15
  • 《特技狂人》发布预告 前任共事状况百出

    《特技狂人》发布预告 前任共事状况百出

    北京时间11月30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瑞恩·高斯林和艾米丽·布朗特主演的动作冒险惊悚片《特技狂人》首曝预告。“芭比海默”男主+女主变身前情侣搞事业,超火爆惊险的动作戏幕后,戏外抓马更比戏内多6疾速追杀》《死侍2》导演大卫·…
    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