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河北企划平台-河北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谁说“木拓效应”失灵?新剧当主厨“很下饭”

2019-11-11 18:27 极品歌词网
木村拓哉饰演法餐大厨尾花夏树左起:泽村一树,下辈子不做女人简谱铃木京香,木村拓哉在剧中合伙经营餐厅剧中的许多美食以及制作过程都是真实的

  羊城晚报记者 胡广欣

  称木村拓哉为“平成年代的奇迹”毫不为过。1991年正式出道的他,曾经多次创下日剧收视神话,名气席卷全亚洲。只是,到了平成的最后几年,“木拓效应”渐渐失灵:2015年主演的《I’m Home》,2017年主演的《深爱的人~A LIFE》,2018年主演的《BG~身边警护人》,棠湖中学校歌收视和口碑都不尽如人意,难免让人发出“木村老矣,尚能饭否”的感叹。

  不过,进入令和元年,木村拓哉的状态也随之回勇。由他主演的新剧《东京大饭店》目前播出了3集,取得平均收视12.47的好成绩,仅次于长寿剧《相棒》和《大门未知子》。木村拓哉即将在11月13日迎来47岁生日,新剧的好成绩可以说是一份最好的生日礼物了。

  剧情俗套,

  但木村的魅力恰到好处

  在《东京大饭店》里,木村拓哉饰演天才法式料理主厨尾花夏树,在巴黎开了一家摘得米其林二星的法国菜餐厅。但在一次接待法国政要的宴会上,细川典江食材意外混入了坚果类致敏物质,导致外务大臣严重过敏,尾花夏树从“日本之光”一下变成了“日本之耻”,众叛亲离。三年之后,落魄的尾花夏树遇到了拥有绝对味觉的早见伦子(铃木京香饰),他决定重拾老本行,与伦子合作,目标是在日本开一家米其林三星的法国餐厅。

  《东京大饭店》的剧情不算新鲜,甚至相当套路,但尾花夏树这个角色却仿佛是为木村拓哉量身定做的:表面是个自负的天才,内心却非常细腻。落难之后,这位恃才傲物的厨师渐渐学会欣赏别人,完成了自己的成长。

  诚然,棠湖中学校歌即将满47岁的木村拓哉已不再年轻,脸上爬满了泪沟,眼纹和法令纹,但生动的微表情仍然让他显得少年感十足。剧中,早见伦子吃了他做的菜之后流下了泪水,木村拓哉的表情中混杂了骄傲和不解,回到东京后,他们向银行贷款5000万日元开店,自称不懂料理,只认数字的贷款审批人在吃完尾花的料理之后感动万分,他又露出了“看,我就知道会这样”的嘚瑟表情……此外,木村拓哉终于抛弃了那个一度引发群嘲的“中老年飞机头”,换上带刘海的棕色小卷发,剧中服装也以条纹T恤,牛仔衬衫等休闲服饰为主,一洗老气。有网友评论:“好久都没见过这么有魅力的木村拓哉了,好像回到了日剧的黄金时代!”

  养眼好吃,

  巴黎美景搭配高级法餐

  作为一部以高级法餐为主题的剧集,《东京大饭店》有着近年日剧少见的豪气。看看这部剧的演员阵容:男主角木村拓哉,女主角铃木京香,男二号泽村一树,男三号及川光博,每一个人拎出来都是其他日剧里的主演。

  此外,景是真的。剧组飞赴法国巴黎取景,木村拓哉与铃木京香在巴黎街道漫步,在巴黎铁塔下立下“我们一起开一家米其林三星餐厅吧”的誓言,这些镜头全都是实景拍摄。该剧开机的场地就是著名的米其林三星餐厅“L‘ Ambroisie”,这是该餐厅开业数十年来首次接受电视剧剧组进场拍摄。

  而且,菜也是真的。由于做的是高级法餐,剧中出现的菜肴原料都十分名贵:烤鹿肉,海胆配鸡油菌,马晓晴微博茄子鸡肝……该剧还请来连续12年获得米其林三星的东京法餐店Quintessence担任料理监制,木村拓哉在剧中做的料理据说就出自Quintessence主理人之手。而第一集中出现的米其林二星法餐厅“青山gaku”也有现实原型,就是一家名为“inua”的餐厅,剧中出现的料理在现实中也可以在“inua”吃上。

  抛开剧情,《东京大饭店》甚至可以成为媲美《孤独的美食家》的“下饭剧”。剧中每一集都会出现至少四至五道法国料理,有时候还会拍出详细的制作过程。比如第一集里就出现了烤鸡在烤箱中逐渐烤出金黄色,安赛龙简介龙虾在锅里肉质逐渐收缩等镜头,看得人食指大动。

  [链接]明年1月首发个人专辑

  除了主演的日剧取得佳绩之外,木村拓哉还宣布将于明年1月8日发行个人专辑《Go with the Flow》。自从2016年底所属组合SMAP解散之后,木村拓哉在音乐领域完全停摆。明年1月的专辑是他出道28年来的首张个人专辑,也意味着他正式重启音乐活动。

  从官网的信息来看,这张专辑收录12首歌,创作班底非常强大:B’z乐队的稻叶浩志,SMAP代表作《世界唯一的花》的作曲者槙原敬之,“生物股长”团长水野良树,创作歌手森山直太朗等人都创作了作品。

上一篇:定位非“古偶”《宸汐缘》张震胡碴造型是设计
下一篇:新“谋女郎”回应“资源咖”传闻:导演不看那些
  • 姜潮麦迪娜甜蜜庆祝生日 又搂又亲热恋不减

    姜潮麦迪娜甜蜜庆祝生日 又搂又亲热恋不减

    四人合照姜潮和妻子麦迪娜生日蛋糕8月13日,制片人好友吕建民发博晒照祝姜潮生日快乐,照片里四人靠在一起笑得十分开心,濠江岁月下姜潮、麦迪娜和蛋糕合影嘟嘴卖萌超甜蜜,三层玫瑰大蛋糕祝福不断。微博一出,网友…
    08-14
  • 田朴珺疑否认与王石婚姻危机 怼网友:吃饱了撑的

    田朴珺疑否认与王石婚姻危机 怼网友:吃饱了撑的

    1月10日,岱山党建王石妻子田朴珺更新动态,其中一句话写道:“该开幕时总会开幕,双12天猫魔盒该散场终要散潮。有网友解读为田朴珺的婚姻和感情疑似出现危虾F蠡幸到涣髌教,评论道:“离婚了?”1月11日深夜…
    01-12
  • 洛佩兹出席科比追思会 碧昂斯献唱科比最爱歌曲

    洛佩兹出席科比追思会 碧昂斯献唱科比最爱歌曲

    据外媒报道,泊松比符号2月24日星期一,体坛和娱乐圈的众多明星名流和粉丝们齐聚洛杉矶斯台普尔斯中心,参加1月26日因为坠机事故丧生的湖人队传奇球星科比与女儿吉安娜的追思会。身穿黄色套装的碧昂斯(Beyonce)用…
    02-25
  • 黛米-洛瓦托承认PS泳装照:很欣赏自己的身材

    黛米-洛瓦托承认PS泳装照:很欣赏自己的身材

    据外媒报道,除非亲眼目睹,永远不要相信网上所见。9月19日星期四,问题歌手黛米·洛瓦托(DemiLovato)向粉丝澄清了今年5月在网上风靡一时的比基尼照真相,承认这组点击量超过400多万次的照片经过了PS修改。洛瓦托…
    09-24
  • 崔始源回应点赞被批态度不诚恳 引发中国网友众怒

    崔始源回应点赞被批态度不诚恳 引发中国网友众怒

    日前,骆驼奶多少钱一斤崔始源在推特上点赞了一些不当言论的图片,惹怒网友,大批脱粉。24日,嵇氏四弄崔始源回应:“我看到Twitter上发生的事件导致了一些问题,对于这个行为本身,嵇氏四弄我抱着希望早日平息止暴…
    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