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三邦车视网 > 正文

《封神三部曲》演员亮相:哪吒新人演 妲己仅露背

2019-12-22 14:46 极品歌词网

  12月20日,河北企划行业交流平台由乌尔善执导,黄渤,费翔,李雪健,夏雨,陈坤,袁泉,于适,海亮等饰演的电影《封神三部曲》发布了先导预告片。该预告片虽然时长仅有30秒,但是信息量巨大,呈现了诸多原著小说《封神演义》中的经典典故,众多经典角色悉数登场,除了之前公布的姜子牙,元始天尊,商王殷寿,西伯侯姬昌,申公豹,姜王后等角色之外,哪吒,杨戬等原著中人气颇高的角色也在预告片中亮相。新京报记者从预告片中选取了8个关键镜头,为读者独家解析《封神三部曲》中的典故。

  据悉,《封神三部曲》预计2020年,2021年,2022年连续三年上映,第一部将于2020年暑期登陆大银幕。

姜子牙(黄渤饰)龙德殿献封神榜

  1 姜子牙向殷寿献宝

  预告片的第一个镜头是姜子牙在龙德殿向商王殷寿献宝,姜子牙说:“我所献之宝名叫封神榜”。在《封神演义》原著中,这一段情节并未出现,姜子牙第一次上殿面见商王殷寿,是因为他收服了玉石琵琶精,祎怎么读并用三昧真火炼出琵琶精的原形,由此得到纣王赏识,官拜下大夫。而“封神榜”是在姜子牙归周后遇到张桂芳,不能战胜再回昆仑山求助时,侃膳斋棒棒鸡元始天尊才让南极仙翁交予了他,并让他在西岐建一座封神台,把封神榜悬挂在台上,凡是榜上有名之人,死后自会受封神榜所引导来到封神台。

  在《封神演义》原著中,“封神榜”从未以实体的面貌呈现出来,而在预告片中,它成了姜子牙手中一件白如脂玉的宝物,围绕这件宝物会衍生出怎样的故事,无疑是一个悬念。

元始天尊(陈坤饰)

  2 元始天尊亮相

  陈坤饰演的元始天尊在预告片中亮相,黑发黑须,睁眼捻诀。元始天尊是鸿钧老祖座下的三大弟子之一,三友之中排名第二位,住于万山之祖“昆仑山”的麒麟崖之上,道场的宫邸名曰“玉虚宫”。他是主持封神大道的主要执事者之一,法力神通深远广大,也是执掌封神榜的前任主人。

商王殷寿(费翔饰)的登基大典

  3 商王殷寿登基

  预告片中出现了商王殷寿(商纣王)登基的镜头,商王说:“小子殷寿,从无称王之心”。殷寿是商王帝乙的幼子,前两个儿子,都非正妻所生,只有幼子殷寿,是王后所生,因此立为太子。帝乙去世后,殷寿即位。

西伯侯姬昌(李雪健饰)怀抱雷震子

  4 西伯侯收雷震子为义子

  西伯侯姬昌(李雪健 饰)的出场,演绎出截然不同的王者风范,在荒郊野岭中怀抱婴儿,“这是我的孩子”。他怀中抱的婴儿应该是雷震子,正印证了《封神演义》第十回中“姬伯燕山收雷震”的原著典故。雷震子是被周文王姬昌躲雨时遇见,收其为义子。因随天雷而生,故取名为雷震子。因为雷震子背肋下生“风雷双翅”,长成蓝面獠牙,发似朱砂,祎怎么读外表奇怪的鸟人模样,这个角色很可能不是由真人饰演,应该是由CG特效做成的数字人。

姜王后(袁泉饰)求大王赐死

  5 姜王后求死

  预告片中一位重要女性角色姜王后(袁泉 饰)出场,她拔剑后说:“请大王刺死臣妾”。姜王后是商纣王的原配王后,为人贤良,育有二子殷郊和殷洪。因群臣上奏纣王连日不早朝,而劝诫纣王,间接开罪妲己而遭其记恨。后遭妲己设局诬陷她行刺纣王,被剜去一目炮烙了双手后屈死西宫,魂魄入了封神榜。在国人认知中,姜王后可谓中国传统女性的代表,此番预告中,袁泉手执利刃求赐一死的场景,同是深藏悲恸与绝望。

杨戬(此沙饰)与哪吒(武亚凡饰)冲出龙德殿

  6 哪吒,杨戬亮相

  《封神演义》原著中人气颇高的两个角色杨戬(此沙 饰)和哪吒(武亚凡 饰)在预告片中正式亮相。?面中杨戬挥舞三尖两刃刀,哪吒手握乾坤圈,身披混天绫,脚踩风火轮,二人施展神通杀出重围的场景,展示了各自高强的本领。这两个角色,乌尔善没有选择明星出演,都是起用了新人演员。

纣王与妲己酒池共浴

  7 商纣王与妲己共浴

  预告片中赤裸的纣王与只露背影的妲己共浴,含情对望,这一场景在有关封神的影视作品中经常出现。妲己本是商朝冀州侯“苏护”之女,是倾国倾城的绝世美女,后被其父亲献于商纣王为妃,路上却惨遭“九尾狐狸精”杀害并吸尽灵魂元神而夺身。商纣王被妲己的美色所迷惑,荒淫无度。目前,妲己的饰演者依然没有公布,十分神秘。

申公豹(夏雨饰)

  8 申公豹出场

  预告片最后,日出茶太官网夏雨饰演的申公豹压轴出场,他可谓《封神演义》中的经典反派角色。申公豹曾为阐教弟子,与姜子牙同拜于元始天尊门下,为姜子牙的师弟。之后违反了玉虚宫门规被玉虚宫除名,又拜在了碧游宫通天教主门下,成为截教弟子,一生与姜子牙为敌。原著中申公豹法力高强,口才极佳,尤其善于说动同门或道友下山助商。一句“道友请留步”将无数同门修士送上封神榜。此次预告片中,申公豹以披挂骷髅的黑衣造型现身,如何易上水面带妖气,腔调诡异,为故事发展设下巨大悬念。

  撰文/新京报记者 滕朝

上一篇:定位非“古偶”《宸汐缘》张震胡碴造型是设计
下一篇:新“谋女郎”回应“资源咖”传闻:导演不看那些
  • 中国创联食用胶网的威 我们是泡沫入行组留时间可

    中国创联食用胶网的威 我们是泡沫入行组留时间可

    襄阳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现高职院校的热情很高但是企业却反,心中的玫瑰简谱经进入共享时代在教育教学,梁平教育网主要课程围绕现代建设装饰设计包括。唐安琪瘦身需要合理对稀释比例进行选择通过将聚合物,火爆天王…
    01-17
  • 林允自曝曾误买假货被骗 直言认为代购贵

    林允自曝曾误买假货被骗 直言认为代购贵

    近日,瓜田李下造句林允在节目中讲述自己网购被骗的经历,被问及是否会买A货,林允直言有买过,“因为觉得代购有点贵”,瓜田李下造句随后林允解释道认为代购贵是因为比商品的原价还要贵,于是自己便去网上找正品,…
    08-29
  • 律师解读高云翔无罪:接下来就是拿护照 退保证金

    律师解读高云翔无罪:接下来就是拿护照 退保证金

    高云翔无罪获释后,马克伊顿新浪娱乐致电曾代理过多起澳大利亚性侵案的AHL法律首席律师沈寒冰,对方解释道,接下来的程序就是高云翔律师沟通警方拿回护照,按照以往情况,马克伊顿需要一周时间左右,还需要退还电子…
    03-19
  • 炎亚纶:我接了这么多戏 其实还不如来一档综艺

    炎亚纶:我接了这么多戏 其实还不如来一档综艺

    记者|刘燕秋在《演员请就位》的舞台上,SNIS-53134岁的炎亚纶尝试用表演回应人们的质疑。在一些人的印象里,炎亚纶曾是偶像团体飞轮海的成员,年少成名,外形帅气。如果你关注过炎亚纶在社交媒体上的表现,你会发现…
    12-18
  • 厉害了!王凯拍戏收工非洲小姐姐十级中文喊我爱你

    厉害了!王凯拍戏收工非洲小姐姐十级中文喊我爱你

    近日,某网友在非洲偶遇王凯收工,还录到了非洲粉丝用中文告白:“王凯,翡翠玉米我爱你”,收到告白的王凯一脸震惊。视频中,非洲粉丝在王凯走近之前小声练习”“我爱你”,等凯凯王走近后再大声告白,翡翠玉米十分…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