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江苏企划平台-江苏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TVB颁奖礼结果公布 陪跑12次的马国明终于赢了

2020-01-14 14:44 极品歌词网
马国明惠英红“最佳剧集”由《白色强人》夺得

  原标题:2019年度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前晚揭晓,吉林财经大学教务处“最佳男/女主角”奖项结果与羊城晚报读者投票结果相吻合 陪跑12次马国明终于赢了

  羊城晚报记者 胡广欣

  1月12日晚,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9”在香港将军澳电视城举行。马国明终于打破“陪跑”宿命,卡帕养车网凭借《白色强人》首次夺得最佳男主角奖,惠英红以其在《铁探》里的精湛演技毫无悬念地拿下最佳女主角奖,压轴大奖“最佳剧集”则由《白色强人》夺得。最出乎意料的是,“最受欢迎电视女角色”的奖项开出了史上首个“双黄蛋”,由《金宵大厦》的“Coco”李施嬅和《多功能老婆》的“蓝飞”杨千嬅共享。

  在颁奖礼举行前夕,羊城晚报娱乐部官方公众号“羊城晚报娱塘”曾发起“本届万千星辉颁奖礼,你会支持谁”的读者投票。投票结果显示,马国明和惠英红分别以64%和55%成为读者心中的最佳男/女主角,埃霍恩的冰霜之镰这与最后的颁奖结果相吻合。至于“最佳剧集”的投票,有42%的读者选择《金宵大厦》,高于《铁探》和最后拿奖的《白色强人》。

  对于本届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的最终结果,你还满意吗?

  A雨露均沾,三位外援夺大奖

  今年除了TVB本台艺人之外,两位金像奖演员惠英红和姜皓文都凭借《铁探》获得提名,两人从红毯仪式开始全程参与了颁奖礼,去年4月已经离巢的李施嬅,以一条露肩“战服”亮丽现身,主演《多功能老婆》的杨千嬅,也在颁奖礼中段突然出现。多位外援悉数登场,让这场一年一度的“TVB年会”有了不一样的感觉。

  外援们如此给足面子,TVB自然也“识做”,最终的奖项结果可谓“雨露均沾”:惠英红拿下最重磅的“最佳女主角”,杨千嬅,李施嬅则同获“最受欢迎电视女角色”。据悉,接下来TVB还会与她们继续合作,《多功能老婆》和《金宵大厦》都有计划开拍第二部,李施嬅参演的重头剧《法证先锋4》也将于2月在内地和香港同步播出。

  惠英红在领奖的时候说:“我希望可以多回来拍剧。”杨千嬅同样表示:“这次的经历让我找回了拍剧的初心。”至于今年将闯荡国外电视圈的李施嬅,也透露正在等待TVB邀请她回来拍《金宵大厦2》。

  B大跌眼镜,《铁探》三甲不入

  颁奖礼上,《白色强人》《多功能老婆》《金宵大厦》《铁探》四部剧集“瓜分”戏剧类奖项。让人意外的是,收视和评分都逊于其他三部剧的《多功能老婆》反而收获了今年最多的奖项,广西企划平台拿下最受欢迎电视男/女角色,最受欢迎电视歌曲三个奖。压轴大奖“最佳剧集”由《白色强人》夺得,而被封为“神剧”的《金宵大厦》大热倒灶,也令观众感觉意外。

  其实,比起《金宵大厦》,《铁探》或许才是今年最“悲情”的重头剧。作为2019年度TVB剧集的收视冠军,《铁探》在本届颁奖礼上仅靠惠英红收获了一个最佳女主角奖,在“最佳剧集”的角逐中甚至三强不入。颁奖礼结束后,“最佳剧集”的赛果引起争议,惠英红直言《铁探》没有拿奖“有点失望”,也有不少网友为《金宵大厦》鸣不平。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四部重头剧之外,情景剧《爱回家之开心速递》也收获不小。继2017年“大小姐”林淑敏成为TVB史上第一位凭借情景剧当上“最佳女配角”的艺人之后,今年,饰演“金城安”的周嘉洛又爆冷击败何广沛,洪永城等前辈,成为“最佳男配角”。周嘉洛入行不到5年,今年只有24岁,广西企划平台是这个奖项至今为止最年轻的获奖者,在“高龄化”的TVB里实属难得。他在剧中的“爷爷”刘丹也大赞:“这个后生仔演什么角色都行,反应很快。”

  C众望所归,马国明赢尽掌声

  要说本届颁奖礼上最“众望所归”的奖项,当属“最佳男主角”。马国明终于凭借《白色强人》的医生“唐明”一角首度成为“最佳男主角”。当颁奖嘉宾宣布马国明获奖之后,现场几乎所有艺人都起立鼓掌。而马国明从唐诗咏手中接过奖杯,却不改“天然呆”本色,在台上说起冷笑话。

  在TVB的20年里,马国明总共获得12次“最佳男主角”提名。2012年,他凭借《On Call 36小时》中的医生角色“一件头”张一健大获好评,但最后还是输给了演技更老辣的黎耀祥,只收获安慰奖“我最喜爱电视男角色”。2017年,马国明凭借《降魔的》再度成为“最佳男主角”的有力竞争者,但又败给了风头正劲的王浩信。等了那么多年,马国明今年终于拿到了这个姗姗来迟的最佳男主角奖。他在《白色强人》里饰演的唐明性格随和,专业过硬,是一个极具观众缘的角色。难怪他自己也说:“医生角色能带给我好运。”

  近几年,TVB正值更新换代,网友纷纷“抱怨”不认识现在的TVB艺人,而唯有一直坚守的马国明,成了跨越港剧新旧时代的一线小生。因此,他这次“守得云开”终于捧杯,让不少TVB粉丝非常激动。从颁奖礼当晚到次日早上,“马国明 最佳男主角”的话题一直挂在微博热搜,网友纷纷评论:“终于不用陪跑了!”“等到了!”“哭了!”

上一篇:定位非“古偶”《宸汐缘》张震胡碴造型是设计
下一篇:新“谋女郎”回应“资源咖”传闻:导演不看那些
  •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 北美周末票房总额迎来20年新低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 北美周末票房总额迎来20年新低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严重冲击北美电影市场,本周末3天北美票房总额预计只有约5530万美元,同济大学选课网迎来20年来最低值。迪士尼公司发行的动画片《1/2的魔法》仅凭3天入账1053万美元就得以蝉联周末票房榜冠军。美国…
    03-17
  • 日本芭蕾舞团唱中国国歌为武汉加油:表达敬意

    日本芭蕾舞团唱中国国歌为武汉加油:表达敬意

    封面新闻记者杜恩湖“全体团员得知12日晚松山芭蕾舞团声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的视频,吴若普在中国受到了欢迎,都非常欣慰和高兴。我们准备继续筹集紧缺物资,捐献到中国抗击疫情最需要的地方……”2月13晚,封面新闻…
    02-14
  • 许绍洋提分手7年情断 称对方不适合当老婆

    许绍洋提分手7年情断 称对方不适合当老婆

    据台湾媒体报道,许绍洋在接受采访时承认自己的确曾和那个女孩交往,不过两人已于去年分手。谈及分手理由,许绍洋感叹对方不适合当老婆,能飞9000000米的纸飞机称两人在交往过程中不管是生活习惯还是金钱观念都有很…
    03-19
  • 吴昕绿洲晒照自侃憔悴 口罩遮面手套抢镜防护到位

    吴昕绿洲晒照自侃憔悴 口罩遮面手套抢镜防护到位

    2月25日,吴昕在绿洲上晒出自拍照,周康网并配文:“我憔悴嘛”。照片中吴昕素颜出镜,戴着大框眼镜,周康网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全副武装,诡异解谜电车还围着围巾保暖又有型。网友纷纷回复:“还是美美哒”“注意休息…
    02-25
  • 姜丹尼尔专辑首周售46万张 改写韩国个人歌手纪录

    姜丹尼尔专辑首周售46万张 改写韩国个人歌手纪录

    韩国歌手姜丹尼尔的个人出道专辑《coloronme》发售第一周创下46万6701张的销量,贺州红豆改写了韩国个人歌手的最高初动纪录。《coloronme》发售第三天就突破了40万张销量大关,贺州红豆在第六天完成了预售的45万张销…
    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