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零五网05网答案 > 正文

抖音直播布局喜剧内容IP,百亿流量扶持加码主播达人

2020-03-03 16:28 极品歌词网

  “新冠”病毒侵袭之下,战“疫”进入到后期关键阶段,市场对文娱产业内容需求增量不减,库存逐步被清,而文娱产业过度依赖现实聚众创作,无法被批量快速生产,这一缺口成为行业之忧,观众之困。

  破局突围,文娱发展急需新的风口,市场发展急需创新补位。于现状,抖音直播通过打造“欢乐DOU包袱”王牌喜剧专场,开启“百亿流量扶持计划”,帮助行业迅速找到应对内容缺口的办法,缓解当前特殊情况下的用户娱乐需求供应紧张。这也代表抖音正式入局文娱产业,实现创新补位动作。

  喜剧“笑匠”入驻抖音直播,开启“云复工”

  凭借抖音强大的用户基础,前沿的交互技术支持,再加上抖音直播玩法上与相声,八五中药网戏剧,脱口秀等喜剧表演形式的天然契合度,这档王牌喜剧专场,开局便吸引了喜剧创作人中的国民“笑匠”:笑果文化李诞,嘻哈包袱铺高晓攀,《欢乐喜剧人》潘斌龙,著名喜剧演员许君聪等,这些喜剧明星将纷纷亮相抖音直播,在王牌喜剧专场“欢乐DOU包袱”开始“云复工”。

  与此同时,李诞,许君聪等人还将在线连麦多余和毛毛姐,李雪琴,八五中药网波波脱口秀等抖音达人。届时,各大“笑匠”将如何应对,“落地采风”的各位喜剧人又将在抖音达人身上获得怎样的启发,感受不一样的笑料碰撞,丰富居家娱乐生活,“欢乐DOU包袱”的期待值可以说满格了。

  

  直播+喜剧融合新火花,线上互动花样多

  从行业趋势来看,近年来文娱产业触达媒介从电视端逐步走向移动端,内容涉及剧综漫影等,但互动即时性始终略有欠缺,市场发展急需创新补位。

  语言类节目表演形式相对简单,且具有很强的互动性,与直播玩法有着天然契合的适配性,作为观众的用户可实时与演员沟通,演员也可以通过评论区及时获得观众的反馈,互动过程还可展现现挂能力,为表演增加即时乐趣,同时还能实现“云送花”,“云追星”等,完美呈现“在线小剧场”表演感受。

  “百亿流量扶持计划”上线,助力更多才艺达人登上“舞台”

  抖音直播百亿流量扶持计划这一举措,不仅仅是喜剧头部达人的专场演出狂欢,而是为了更宏大的目标:全民直播计划。“欢乐DOU包袱”上线,正是这一计划火爆开启的标志,在相声,小品,戏曲,戏剧等领域有直播能力的民间才艺达人,均可加入抖音直播的“百亿流量扶持计划”,扶持内容包括:官方认证,一方嘉通平台资源曝光,DOU+奖励,1v1运营直播指导,定制化活动等。用户可在抖音搜索“抖包袱",点击活动图片了解详情并报名,每周评选3位优秀直播创作者,给予DOU+,直播热门推荐,直播广场曝光位甚至有机会官方活动直邀名额的奖励。

  众厂牌与达人缘何与抖音并肩突围

  全面分析来看,他们的最终决策以及抖音今日的决心和蓝图来源于往日的铢积寸累——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月5日,抖音日活用户已超4亿,受众主要为新生代的年轻群体,覆盖80后,90后,00后多跨度人群,以社交意义来衡量,“抖音”在某种程度意味着年轻化和创新化,更具市场前景。同时,抖音作为泛娱乐化内容平台,以内容为本的娱乐形式与文娱产业不谋而合,随着品牌的发展,各个类型网红流量IP也层出不穷,有逐步成为“平凡造梦场”之势,为很多普通人提供了舞台,也为文娱产业的向下沟通提供了交流空间。

  另外,抖音强大的运营实力也是众厂牌选择与之同行的一大原因,近年来,抖音凭借其流量及热点优势,迅速成为颇受关注的热点信息发源地之一,逐步成为新一代互联网社交信息窗口,从火遍全国的抖音神曲《海草舞》,到全网聚焦的李雪琴喊话吴亦凡,到街头巷尾传唱的抖音热歌,抖音让内容创作者逐渐意识到,流量是推动内容发展的一项必要性动力。

  广阔的市场前景+超级流量Buff的同时,全民直播计划的发起及百亿流量扶持,均能看到抖音直播平台对好内容的求贤若渴,不断对创作者参与者进行私域流量加成,鼓励优质内容产出,其正向效果也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猛增长。

  5G机遇当前,抖音直播“百亿流量扶持计划”拟用半年时间引入过万喜剧人开播,可以预见,这将成就无数个文娱新品牌,或将重新定义文娱产业3.0时代,打破寒冬下的行业发展桎梏,重塑文娱市场新业态。此番变革,以王牌喜剧专场为引,可窥抖音直播颠覆而来的决心。

上一篇:定位非“古偶”《宸汐缘》张震胡碴造型是设计
下一篇:新“谋女郎”回应“资源咖”传闻:导演不看那些
  • 影视明星大咖纷纷“下凡” 实力派撑起网剧一片天

    影视明星大咖纷纷“下凡” 实力派撑起网剧一片天

    近日,拉穆卡恒军需官女性话题剧《不完美的她》正式官宣,周迅,黄觉,惠英红,赵雅芝联袂出演,阵容强大。但细心的观众也发现,这部剧的播放平台只有网络,也就是说这是一部强阵容,高话题度的网剧。其实不只是周迅…
    11-04
  • 神仙爱豆太暖心!李洪基入伍后给粉丝手写中文信

    神仙爱豆太暖心!李洪基入伍后给粉丝手写中文信

    10月23日,FTISLAND官博发布了一张李洪基手写的中文信,内容为:“hello大家好我是李洪基!突然来军队入住之后,好像还没有给大家打正式的招呼,哈哈。等我从军队里出来之后,就可以自由的去海外开演唱会,希望你们…
    10-23
  • 国庆综艺大咖云集 好声音总决赛舞蹈风暴开播

    国庆综艺大咖云集 好声音总决赛舞蹈风暴开播

    2019年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玉髓养人吗许多综艺节目也将奉上精彩的内容。《中国好声音》9月30日开启鸟巢冲刺夜,玉髓养人吗10月4日播出国庆演唱会特别节目,10月7日播出鸟巢总决赛。湖南卫视重磅综艺《舞蹈风暴》10…
    09-29
  • 秦牛正威分享感情观:向往持久专一的爱情

    秦牛正威分享感情观:向往持久专一的爱情

    近日,《青春有你2》花絮片段释出,秦牛正威推荐阅读书目《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你的一切我都了解,在我十三岁到十六岁的三年间,我的每个小时都花在了你的身上,为了你,西湖大学录取分数线我干了许多傻事………
    03-19
  • 在线引战?郑恺称自己与王凯被肖战拍在沙滩上

    在线引战?郑恺称自己与王凯被肖战拍在沙滩上

    6日,诡异解谜电车郑恺在某盛典发言,金兰云推广会员登陆现场,郑恺夸赞肖战2019年表现太亮眼,金兰云推广会员登陆并称:“长江后浪推前浪,她曾活过啊音译前浪死在沙滩上,指数函数的导数你2019年狠狠的把我拍在了…
    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