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三邦车视网 > 正文

首任监制!林保怡:都2020年了 港剧该变化了

2020-03-30 15:29 极品歌词网

  羊城晚报记者 胡广欣

  离开TVB之后,林保怡先是转战内地,后来又回归香港。工作上,量减少了,质却不降反升。他在2016年主演的港剧《玛嘉烈与大卫-绿豆》(以下简称《绿豆》)收获极佳口碑,打破了观众对港剧的刻板印象。28日,《绿豆》团队推出的新作《叹息桥》在优酷上线,林保怡继续当男主角,还首次担任剧集监制。

  论颠覆性,《叹息桥》比《绿豆》走得更远:这部剧的定位是“爱情悬疑剧”,采用非线性叙事,戏仿《罗生门》,呈现各个角色对同一段感情经历的不同理解。26日,林保怡接受了记者的微信采访。首次当监制,林保怡的野心不小,他希望观众“不仅要用眼睛看,还要用脑袋看”。

  先睹为快

  文艺烧脑,值得细品

  《叹息桥》里,林保怡和周家怡这对《绿豆》搭档回归,还加入了卫诗雅,陈奂仁,伍咏薇等新阵容。李子勇(林保怡饰)与方小薇(周家怡饰)识于微时,现在合开一家餐厅,关系暧昧,何乐儿(卫诗雅饰)与李子勇年轻时在比利时见过一面,重逢后顺理成章成为男女朋友,但何乐儿其实有一个恋爱了八年的“正牌”男友胡启源(陈奂仁饰),胡启源看上去是个老实人,其实有一个私生子……

  《叹息桥》的内核仍然是都市男女的情感纠葛,但用了一个颇为烧脑的方式来讲故事。这部剧没有“上帝视角”,每一集都从不同角色的视角出发,呈现出这个角色眼中的事件。观众必须仔细梳理时间线,留意种种线索,才能接近事件的原貌。林保怡说:“可能同一个事件会在剧里出现三四次,观众需要思考,看你们能不能明白我们想说的是什么。”

  虽然《叹息桥》的剧情不乏出轨,备胎,私生子等情节,但这种别具一格的设置让观众更容易走进角色的内心世界,理解他们行动动机,也洗去剧情的狗血感,添加上几分现实的无奈和心酸。

  如果你喜欢《绿豆》的文艺范儿,很可能也会喜欢《叹息桥》。这部剧延续了《绿豆》的影像风格:对称构图,俯拍视角,偏灰色调,以远景代替人物特写,剧中人不时还会打破“第四面墙”,直视镜头对观众说话。

  主创阐述

  当监制,淳于珊珊希望观众动脑看剧

  在3月26日举行的线上看片会上,记者们提前看了三集,有人觉得“看不懂”,也有人觉得有意思。林保怡坦言“看不懂很正常”,他建议剧集上线后观众可以多看几次:“希望大家自己去找答案,梳理出《叹息桥》的情节。”

  林保怡目前是一家小型影视公司的老板,《叹息桥》就由他的公司制作。在这部剧中,他首次担任监制,每天都会第一个到片场,对细节毫不放松:“我会看每一场的剧本,跟两位导演讨论。等演员到了之后就跟他们沟通,研究每一场戏的重点,应该如何表演。”

  做影视作品,到底应该讨好观众还是引导观众?林保怡希望自己是后者。他坦言制作《叹息桥》的时候没有过多考虑观众原本的欣赏习惯,而是希望这部剧能引导观众培养新的“看剧姿势”。他在采访中一直强调,观众应该动脑看,“我们对观众是有要求的,希望他们能细心看。”他也承认,《叹息桥》是冒险的,“但不冒险的话就会变成以前的电视剧了。”

  对很多内地观众而言,“港剧”就等于“TVB”。林保怡本人在TVB工作多年,拍过《金枝欲孽》《妙手仁心》等经典作品。他坦承TVB推出过很多经典作品:“我很幸运在里面有出演,一方嘉通但我一直是向前看的,未来我们应该有一些新的概念,手法和演出,去表达每一个不同的故事。因为现在已经2020年了。”

  当演员,每个角色都要入戏

  林保怡坦言,八年前离开TVB,是希望能够跳出自己的舒适圈:“继续留在这样一家大公司,我应该每一部剧都是男一号吧。但我还是想去外面闯一下。”

  没有TVB的光环加身,林保怡仍然凭借演技赢得了观众的肯定。四年前出演《绿豆》时,林保怡将大卫的隐忍演绎得丝丝入扣,得知女友玛嘉烈出轨后的那场哭戏激起不小反响。林保怡说:“我拍《绿豆》之前就已经跟两位导演明说,我要从头来过,请忘掉我之前演过的所有角色。”

  这次拍《叹息桥》,林保怡同样非常入戏:“拍摄的那几个月,我的心情是挺复杂的。因为剧中的他是个不快乐的人,表面很快乐,但内心始终有点孤独。”他还透露,同剧的周家怡甚至觉得他本人也染上了角色的特点:“昨日我跟周家怡聊天,她突然跟我说‘你刚刚说话的感觉好像李子勇’。每一个角色我都愿意投入进去,不投入的话倒不如不接。”

  他笑言,一方嘉通拍摄《叹息桥》最大的挑战是在演员和监制两个身份之间跳来跳去,“但我可以应付得来”。林保怡坦言:“我的舞台已经不一定是幕前了,还可以是幕后。”

  链接

  卫诗雅:感情不能将就

  饰演何乐儿的卫诗雅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处于适婚年龄的何乐儿既想遵循社会规范早点结婚,内心又渴望自由。她周旋在胡启源和李子勇两个男性之间,小心翼翼地作出让自己利益最大化的选择。

  卫诗雅坦言,《叹息桥》让她的感情观有了变化:“我更加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了,不会因为自己感到寂寞而选择一个不喜欢的人。”她也希望《叹息桥》可以告诉所有女孩,感情中不要将就:“宁愿没有爱情,宁愿单身,也不要乱挑一个自己不喜欢或者不适合的人,因为这样比单身更痛苦。”

  这是卫诗雅与林保怡的首次合作,她笑言一开始就被林保怡惊呆了:“我拍的第一场戏,讲的就是他在医院里拖着我走。他给我的感觉一向很酷,没想到是个暖男,一直关心我的感受。”她还爆料,身为监制的林保怡会买很多好吃的送来剧组,“他应该是全世界最好的监制了。”

  制图/刘苗

上一篇:定位非“古偶”《宸汐缘》张震胡碴造型是设计
下一篇:新“谋女郎”回应“资源咖”传闻:导演不看那些
  • 2020春节档激战:离下一个“史上最强”有多远?

    2020春节档激战:离下一个“史上最强”有多远?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30日电(任思雨)回顾10月初,本多成実电影市场诞生“史上最强国庆档”,而细心的观众们发现,电影的映前贴片里还出现了很多定档大年初一的影片预告:《唐人街探案3》《紧急救援》《姜子牙》《…
    10-30
  • 袁弘呼吁拒绝疲劳工作:不要再有这么惨痛的代价

    袁弘呼吁拒绝疲劳工作:不要再有这么惨痛的代价

    27日,有关“高以翔心源性猝死”的消息在全网中持续传播,精益创业画布艺人明星以及网友都沉浸在悲伤中。稍后,袁弘通过微博呼吁拒绝疲劳工作,提倡工作不超过12小时,四元素魔法书并希望不要再有这么惨痛的代价了。…
    11-28
  • 炫富歌手赊账不还只有3分钱 称是赞助物品被打脸

    炫富歌手赊账不还只有3分钱 称是赞助物品被打脸

    韩国人气说唱歌手Dok2近日因购买珠宝饰品后没有及时支付欠款而被告上了法庭。据韩国媒体爆料,龙川雅美Dok2此前向美国某珠宝饰品公司赊账购买了一批珠宝饰品,巴巴变搬家工具在去年11月28日和12月7日分别偿还2万美元…
    11-15
  • Big Hit娱乐将调整最高管理层 强化责任经营体制

    Big Hit娱乐将调整最高管理层 强化责任经营体制

    5月11日,据韩媒,韩国人气组合防弹少年团,TomorrowXTogether所属的BigHit娱乐将通过调整最高管理层,强化责任经营体制。11日,据BigHit方面表示,Bighit娱乐在上个月20日通过股东大会,任命方时赫为BigHit理事会议…
    05-11
  • 马伊琍再谈感情观:最长久的男女关系是朋友

    马伊琍再谈感情观:最长久的男女关系是朋友

    近日,藤泽安奈马伊琍在接受采访时大方谈起自己的感情观,感叹最长久的男女关系不是爱人而是朋友,同时对现在大多数年轻人不谈恋爱的选择感到惊讶。马伊琍称,在男女关系中恋爱关系,夫妻关系都有可能有分崩离析的一…
    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