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美国神婆星座网 > 正文

黄梅莹息影5年后扮《囧妈》 徐峥:经历太像了

2021-01-27 15:21 极品歌词网

大年初一公映的徐峥最新电影《囧妈》官宣透露,秘而不宣的“囧妈”一角扮演者是著名演员黄梅莹。

黄梅莹曾出演《渴望》《金粉世家》《青年医生》等耳熟能详的影视作品。作为八一制片厂的演员,此番加盟《囧妈》亦是黄梅莹息影五年后再度回归的作品,黄梅莹是八一制片厂有名的“一条过”演员,其出演的《孔雀》中的母亲角色让她获得了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她感慨地说,没想到在这样的年龄能够遇到徐峥,“作为一个演员,潜意识里还是有一种遗憾。我觉得是徐峥帮我弥补了这个遗憾,帮我圆了这个梦。”

不同于以往端庄知性的角色形象,黄梅莹在《囧妈》中颠覆出演了一位十足的“囧妈”卢小花,囧行为,囧理论层出不穷。对此,徐峥解释,最开始见到黄梅莹老师的时候,跟她聊了聊她的生活,发现她的经历太像自己的妈妈了,跟戏里这个人物也很像,而看到最终呈现的效果时,徐峥也不得不感慨:“至今我也想不出来第二个人比她更合适!”徐峥说,桃江公众信息网影片故事灵感来自于一列火车的创意,桃江公众信息网从北京经过乌兰巴托再到俄罗斯,这列火车要坐6天6夜,而且没有洗澡的空间。“我想,如果在车里跟妈妈关了6天6夜是挺狠的,清明暗月当提到妈妈就有很多触感,包括跟妈妈的冲突和想吐槽的东西。我觉得会很有代入感。”

“囧系列”表面看是公路喜剧,实则每一部都在传递对于人生的感悟以及思考,而此次选择“妈”这个题材,其实在探讨亲子关系。有一段时间徐峥突然想一个问题,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跟妈妈的关系变成了一见面就要吵架。“有一次陶虹问我,你能不能抱抱你妈妈。我说为什么要抱妈妈,她说不是让你真的抱妈妈。后来我理解陶虹的意思,就把台词放到电影里。”

徐峥说,自己想尝试着用电影中一段旅程让大家的心灵有回归和成长,让主人公和妈妈完全地拥抱,“因为在所有相互争执的背后就是中国人的情感表达方式”。徐峥希望《囧妈》能通过“妈妈”这个极具普遍代入感的话题,让观众拥有一种释然的,给予的,接纳的,包容的心态,让爱得以流动起来,从而获得全年龄,全关系的观影愉悦。

上一篇:定位非“古偶”《宸汐缘》张震胡碴造型是设计
下一篇:杨紫:不想被贴形象标签 新剧拒绝“傻白甜”演绎
  • 因101系列投票造假失信 Mnet新选秀节目首播推迟

    因101系列投票造假失信 Mnet新选秀节目首播推迟

    韩国Mnet电视台全新青少年歌手选秀节目《10代歌手》首播被推迟。21日,南充晚报电子版Mnet相关人士向媒体表示:“《10代歌手》原本将于明年初播出,她曾活过啊音译但为了提高节目完成度决定调整日程,雕花的马鞍简谱以后的播出日程尚未确…
    11-21
  • 《诛仙》首日票房破亿 暂时领跑中秋档

    《诛仙》首日票房破亿 暂时领跑中秋档

    据猫眼数据,招财童子连连看截至9月13日下午18点11分,由肖战、李沁、孟美岐、唐艺昕等出演的《诛仙Ⅰ》票房在首日突破1亿元。目前该片在各平台口碑情况:微博大V推荐度75%,招财童子连连看豆瓣6.2,猫眼8.65,淘票票8.2。2019中秋档主力…
    09-14
  • 改编梅艳芳《似是故人来》 韩团HYUKOH中文献唱

    改编梅艳芳《似是故人来》 韩团HYUKOH中文献唱

    Netflix首部华语原创影集《罪梦者》28日发布中文主题曲《似是故人来》MV,路淘网该曲特别邀请到词神林夕作词,将他为梅艳芳所打造的经典名曲《似是故人来》改编为更加虐心的版本,并由韩国独立天团HYUKOH作曲,主唱吴赫更挑战全曲都用中…
    10-29
  • 林允直爽回怼恶评网友:我装那你别看啊

    林允直爽回怼恶评网友:我装那你别看啊

    新浪娱乐,kpi什么意思简单来说微博明星,微博电影联合微博音乐发起#微博宅Live#,培查雅·朝哇里带你与百位明星,音乐人,导演直播云连线,宅在一起不孤单。28日晚,kpi什么意思简单来说林允带着吃播陪观众一起看《我家那闺女》。在直播…
    02-29
  • 陈柏宇透露女儿学会闹别扭 为育儿跟老婆起争执

    陈柏宇透露女儿学会闹别扭 为育儿跟老婆起争执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陈柏宇、泳儿和男团MIRROR前晚出席东华慈善晚会,东华总理何猷启日前宣布他太太第二度怀孕,何猷启没有接受访问只肯拍照。陈柏宇表示女儿现在学会了闹别扭,只要她得不到想要的东西就会哭,他说:“…
    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