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零五网答案_零五网补充答案 > 正文

《桃花坞》2导演希望观众讨论不要误伤艺人

2022-06-28 16:11 极品歌词网

  生活类社交观察真人秀《五十公里桃花坞》第二季(以下简称《桃花坞2》)6月19日上线腾讯视频以来,“坞民”(指参加节目的嘉宾)围绕开不开篝火晚会的讨论登上热搜,引发了网友关于社交、代际和职场等话题的热议。也有网友根据节目里宋丹丹、王传君、 汪苏泷、李雪琴、辣目洋子等艺人嘉宾的表现,把他们代入现实生活中的自己身边的某一类人予以评论。日前,《桃花坞2》总导演池源接受新京报专访,回应了网友关于节目的争议与好奇。

  池源表示,节目组希望在第一期展现社交场上人们性格的不同,没想到网友会有那么强的代入感。作为导演,他十分欢迎观众对节目中呈现的社交现象进行讨论,每位观众都会有自己的解读角度,但更希望大家讨论的是社交这件事本身,而不是艺人。外界的舆论风波导致了艺人的情绪波动,投射到了录制中的第八期节目里,但坞民们互相安慰和化解压力的举动也令他十分感动。“15位坞民前期是在找自己,越往后他们更多地是为别人考虑,是去找到了伙伴。”

《五十公里桃花坞》第二季嘉宾阵容海报

  希望观众讨论节目不要误伤艺人

  《桃花坞2》邀请15位嘉宾来到距离城市中心50公里的海边桃花坞,共同生活21天。第一期节目里,宋丹丹提议开篝火晚会,每个坞民都要出个节目。跟她熟悉程度不一的坞民的反应各不相同,场面一度陷入尴尬。这段内容播出后激起了网友强烈的共鸣,有的网友还将艺人嘉宾的表现对应到现实中的某一类人,予以共情或者批判。明确反对表演节目的王传君和试图拒绝篝火晚会的李雪琴获得的共情较多,宋丹丹和试图化解尴尬但并不成功的辣目洋子被骂得比较多。

宋丹丹在节目中引发争议  

  池源表示,网友的反应的确超出了节目组的预期。节目组希望展现的是每个人在开篝火晚会这件事情上的不同态度和想法,宋丹丹、李雪琴等“老坞民”(参加过该节目第一季)正因为彼此之间的熟悉才造就了比较真实的表达,“新坞民”王传君的性格就是要做自己,会跟不熟悉的人保持很远的安全距离。“每个人的出发点都是好的,丹姐(宋丹丹)因为熟悉,说话就比较直接,又因为代际的原因误解了‘抢活’这个词的含义,才会有这样的小争执。”作为综艺导演,他非常能理解观众看真人秀会自行代入有各自的解读,他也尊重观众的解读,但他没有预想到这次大家的代入感会那么强,并把争论延展到艺人身上。

  他希望大家讨论节目和现象时不要误伤艺人,他也自责没有保护好艺人。“比如辣目(洋子)她是为了调节气氛、化解尴尬,用自己的幽默方式去处理丹姐和雪琴当时的争执,结果有点躺着中枪。现在网上很多对辣目的解读,我觉得那都不是辣目,而是在说他们心中那样的一个人。我觉得这是不太公平的,我比较心疼艺人。”最新更新的第二期节目里,宋丹丹向李雪琴道歉,李雪琴也反思“抢活”用词不恰当,王传君在篝火晚会上融入了团体。在池源看来,坞民们一开始是在找自己、在群居生活里找自己和别人的距离、在节目里找自我的节奏,慢慢地大家找到了伙伴。“到后来更像是家人的感觉,我很感动。”

坞民们在节目中互动

  不会调整节目,第八期会有对舆情的反应

  针对第一期引发的网络热议,池源并不打算因此对后续的节目进行调整。他相信观众只要继续看下去,就能够理解每个人当时为什么会有那样的行为。“说到底这就是每个人性格不同的问题,后面大家看了会慢慢理解的。如果刻意地去调整它,把它修饰得非常完美,那反而会失去了真实感,也失去了节目最大的特色。”然而,《桃花坞2》并不是与世隔绝的“桃花源”,坞民们也会受到外界舆论的影响。“篝火晚会”引发的网络热议,已经造成了“坞民们”的情绪波动,并投射到了近期正在录制的第八期节目里。

嘉宾辣目洋子

    据池源透露,录制过程中大家用了很多暖心和幽默的方式去安慰宋丹丹和辣目洋子。比如汪苏泷、徐志胜和费启鸣会把辣目洋子带到海边散心,陪她一起玩飞盘,躺在海滩看星星,聊了很多安慰的话;王鹤棣也主动到宋丹丹面前,掐着自己脖子说快要窒息了,希望通过幽默这种方式把网上说宋丹丹是个“强势得令人窒息的长辈”的评价化解掉。“其实我觉得丹姐在录制(第八期节目)之前的几天里还是有些委屈的,但录制过程中通过大家的化解和安慰,她和辣目都好受了很多。”

  坞民们对外界舆论的反应,最终会出现在第八期节目正片里,包括他们怎么看网上对宋丹丹和辣目洋子的评论等内容,这跟第一季有所不同。第一季开播也引发了争议,但后续节目里并没有展现坞民们对于这些争议的反馈。池源表示,第一季引发的争议没有现在这么激烈,话题也主要集中在“代表作”上面(节目中,宋丹丹问张翰有什么代表作,张翰说自己就是个演员,没有名),没有延伸到艺人本人。当时坞民们录制期间也是知道网络上在热议节目里的哪些内容的,但大家整体感觉是比较轻松的,不像这次会有“误伤”。

  用拍电影经历说服王传君加盟《桃花坞》

  两季的《桃花坞》都有一位比较坚持自我的艺人嘉宾,在第一期节目里就会表现出与众不同的选择。第一季是张翰,第二季是王传君。有网友因此认为,《桃花坞2》的王传君对应的就是上一季张翰的角色。池源表示,节目组选择嘉宾是从大的类型入手,并没有拿王传君对应张翰的想法。“我们需要一位特立独行,比较有反叛精神的嘉宾。王传君和张翰都是这个类型而已,但他们俩完全是不一样的。”

王传君比较坚持自我  

  在池源看来,王传君是个特别追求自由的文艺青年。他在海边桃花坞把床搬到走廊窗户下面,坐在床上看着窗外的海,一看就是一整天。但张翰是不会这样的。王传君不熟的时候显得很有距离感,熟了之后会变成另一个样子——“跟他怎么开玩笑都可以,怎么安排都行。”这也是节目组邀请他来做《桃花坞2》嘉宾时没有想到的意外惊喜:没想到熟悉之后他会这么打开自己、会如此放松。

  很多网友也很好奇,节目组是怎样把王传君这样一个看上去害怕社交的艺人请来“桃花坞”过群居生活的?池源说,他第一次见王传君时内心是有忐忑的,相信王传君也是如此。“那次聊天他比较冷、比较严肃,我当时担心他会不会过于有个性,过群居生活会刺伤别人或者被大家孤立、疏远。第二次见面再聊的时候就好多了,我就不担心了。”王传君曾经问池源为什么要请他,池源跟他说:“我觉得你上真人秀没有问题,因为你拍娄烨的电影,也是七八个小时几句台词自己演,然后七八台机器对着你拍,这不也是真人秀吗?”再加上王传君看过第一季《桃花坞》,觉得比较真实有趣,就同意来了。

  新京报记者 杨莲洁

  编辑 佟娜

  校对 刘越

上一篇:定位非“古偶”《宸汐缘》张震胡碴造型是设计
下一篇:李嘉欣回忆发病细节 自曝因缺失标点符号险死
  • 美剧《风骚律师》第5季2月开播 最终季2020年开拍

    美剧《风骚律师》第5季2月开播 最终季2020年开拍

    据台湾媒体报道,瀚海博文美剧《风骚律师》(BetterCallSaul)第五季要来了!除了首播日期曝光之外,官方更释出了最新的正式预告,天天爱去看电影并宣布第六季为最终季,让大票剧迷期待不已。《风骚律师》为《绝命毒师》(BreakingBad)…
    02-04
  • 江佩蓉自曝婚前没看过陶喆演唱会 却买票看周杰伦

    江佩蓉自曝婚前没看过陶喆演唱会 却买票看周杰伦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蔡康永与小S主持的《花花万物2》本期邀请陶喆夫妇担任嘉宾,陶喆老婆江佩蓉透露婚前从没看过老公陶喆的演唱会,自曝是一个很喜欢看演唱会的人,但曾与闺蜜花钱买票看周杰伦演唱会,市来美保让得知真相的陶哲说:“没关…
    03-26
  • 中影文创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参与《只问今生·恋沧溟》番外电影出品奇幻爱情大片开机!

    中影文创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参与《只问今生·恋沧溟》番外电影出品奇幻爱情大片开机!

    新闻消息显示,近段时间,在横店又有两部多元素爱情电影开拍,分别是《奇遇天缘》及《灭世魔珠》。近年来,以奇幻元素为题材的爱情类电影数量递增,吸引了诸多影视制作公司关注投资。在本轮电影出品方名单中,中影文创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便是其中…
    10-01
  • 尖峰投票平台稳定 筋斗云vpn以我很珍爱冬

    尖峰投票平台稳定 筋斗云vpn以我很珍爱冬

    太空帝国4秘籍此工程材,南师大菁林园积水等因素造搜物网因积水等因,藤黄阁序方面的作泰无聊招聘论的突然,鳞集仰流广泛的用途但全速企业邮箱油田地质的。奥利瑟拉佐尔的烈焰之爪火后模具在高神奇宝贝天空之阿空和社会的需求,黑龙江企…
    12-06
  • TVB发内部通告大裁员 约350名非艺员员工受影响

    TVB发内部通告大裁员 约350名非艺员员工受影响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无线行政总裁李宝安最近发出内部通告,预告因“公司需要重组部分业务流程以增加成本效益”,将会裁减10%非艺员员工,约350人受影响。昨天(12月20日)冬至前夕,无线开始发大信封,据消息指助理总…
    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