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黑龙江企划平台-黑龙江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新研究:本世纪末97%国家将面临人口萎缩

2024-03-22 15:15 极品歌词网

快科技3月22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柳叶刀》期刊的新研究揭示了未来人口趋势:到2050年,全球将有四分之三的国家面临人口减少的困境,而到了本世纪末,这一比例更是将达到惊人的97%。

这一预测结果不仅为我们描绘了一个人口格局大幅变动的世界,也揭示了各国在应对人口问题上面临的巨大挑战。

在这一全球趋势中,仅有少数几个国家如萨摩亚、索马里、汤加、尼日尔、乍得和塔吉克斯坦能够维持或超过每名女性生育2.1个孩子的更替水平。这一数字对于维持人口稳定至关重要,而在大多数国家,生育率的下降已经成为一个不可逆的趋势。

与此同时,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发展中国家却呈现出另一种景象。尽管全球生育率普遍下降,但这些地区的生育率仍然持续攀升。这一差异不仅加剧了全球人口分布的不均衡,也为这些国家带来了独特的挑战。

对于中等收入和高收入国家来说,劳动力减少和人口老龄化是两大主要问题。随着生育率的下降和预期寿命的延长,这些国家的劳动力市场正在经历深刻的变革。

劳动力不足将直接影响到经济增长的潜力,而老年人口的增加则给卫生和社会保障体系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在撒哈拉以南非洲,情况则截然不同,这些资源有限的国家不仅要应对经济增长的挑战,还要在政治和经济不稳定、环境压力巨大、卫生系统紧张的背景下,支持一个年轻且快速增长的人口。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来寻找解决方案。

研究人员指出,世界将同时应对一些国家的“婴儿潮”和另一些国家的“婴儿荒”。这种分化不仅加剧了全球人口格局的复杂性,也提醒我们每个国家都需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制定相应的人口政策。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责任编辑:鹿角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鹿角

上一篇:定位非“古偶”《宸汐缘》张震胡碴造型是设计
下一篇:工信部:截至2月末中国5G移动电话用户达8.51亿户
  • 李小璐扮杰瑞粉嫩可爱 被赞是萌妹子妈咪

    李小璐扮杰瑞粉嫩可爱 被赞是萌妹子妈咪

    李小璐扮杰瑞11月16日,李小璐在微博晒出一张自拍,配文道,“Helloeveryone,mynameisJerry。”照片中,李小璐戴着两个普通的发卡,却在旁边P上了一对可爱的老鼠耳朵,与发卡浑然一体,而且她还在鼻子处P上了胡须,一双眼睛又…
    02-24
  • 台媒曝电影《想见你》杀青 有意明年贺岁档上映

    台媒曝电影《想见你》杀青 有意明年贺岁档上映

    据台湾媒体报道,电影版《想见你》于10月7日晚间在台北市东区拍摄杀青戏,许光汉、柯佳嬿等现身,并在拍摄结束后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据报道,该片有意于贺岁档在中国台湾上映,中国大陆能否上映仍未知。电影版由《想见你》剧集版原班人…
    10-27
  • 陈冠希旧爱杨永晴下月办婚宴 杨爸爸承认喜讯

    陈冠希旧爱杨永晴下月办婚宴 杨爸爸承认喜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旷哉至人心陈冠希前女友,现年32岁的杨受成侄女杨永晴近日传出婚讯,并于下月8日于四季酒店举办婚宴。今日,木崎纱耶有媒体致电杨永晴爸爸杨超成祝贺,工人物语4秘籍他开心回应称:“多谢!多谢!女儿是下个月举办婚宴!…
    01-08
  • 防弹团金硕珍自曝入伍事宜 将在最前方训练营受训

    防弹团金硕珍自曝入伍事宜 将在最前方训练营受训

    韩国偶像组合防弹少年团成员Jin(金硕珍)今天透露他将在最前方的新兵训练营接受新兵训练。Jin今天通过粉丝平台与全球粉丝进行了交流,在有粉丝问Jin下个月就是生日是不是很开心的时候,Jin回答并不开心因为收到了最前方新兵训练营的入伍…
    11-14
  • 苏打绿两年半来首次合照 吴青峰:很认真地休团

    苏打绿两年半来首次合照 吴青峰:很认真地休团

    9月4日,深宫燕之步步为谋在吴青峰《太空人》新专辑记者发布会上,苏打绿两年半来首次合体录制VCR支持“新人”吴青峰新作。视频中,队友调侃吴青峰在苏打绿休团期间动用全员推销,“粉头”刘家凯自曝已经预购了100张(专辑),青峰还笑称…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