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河北企划平台-河北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庆余年》等相继播出 不代表古装剧回春

2019-11-27 16:06 极品歌词网

  古装剧流行“零宣发”突袭开播?

  《庆余年》在杀青一年多后,枯木巨魔的牢笼宣布11月26日与观众见面。虽然“零宣发”定档,但剧粉的热情并没有被抹杀,甚至有观众直言“期待已久!能播就是胜利了”。

  这并非近期突袭上线的唯一一部古装剧。11月11日,《从前有座灵剑山》宣布12日播出。

  古装剧播出“难”,在市场中从未停息,弹弓射恶兔2019年秋季档现实主义霸屏,古装题材近百日绝迹。此次《庆余年》的播出,似乎为囤货较多的平台带来播出的希望。

  秋季档前,古装剧加速收官

  2019年8月起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开始下发通知,部署“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工作。据悉,艾丽森·汉尼根该展播于8月25日启动,展播活动遴选了86部剧目供全国各级电视台自8月起选购播出。此外,通知要求全国各级电视台严把选剧关,内容关,播出关,展播期间不得播出娱乐性较强的古装剧,偶像剧,确保播出剧目与宣传期整体氛围相协调。

  对此,艾丽森·汉尼根各大卫视积极响应,《在远方》《光荣时代》《外交风云》等现实主义献礼剧陆续登陆秋季档。据新京报记者观察,自8月起,包括视频网站在内的所有平台,确实暂停了古装剧的排播。张震,灯光下红宝石鉴定方法倪妮主演的《宸汐缘》于8月16日在爱奇艺收官,几经定,撤档的《九州缥缈录》于7月16日在优酷,腾讯视频开播,8月27日正式收官。而雷佳音,易烊千玺主演的口碑之作《长安十二时辰》原定于8月底收官,但却在7月15日起由之前的每周更新4集改为更新6集,于8月中提前迎来大结局。

  古装剧回潮,但宣发低调

  若以8月25日“百日展播”启动开始计算,该活动预计将于12月3日左右落幕。自此,古装剧,偶像剧或有望陆续回归大众视野。而与电视台专注现实题材不同,早在10月底部分古装剧便开始在视频网站“试水”放出,大部分选择了口碑预期较好,或剧情较为简单,播出风险较低的作品。其中,由罗晋,探花是第几名李一桐主演的“仿宋剧”《鹤唳华亭》不仅角色和故事扎实,其服化道,美术风格等深刻地体现了宋朝美,而《恋恋江湖》《从前有座灵剑山》虽然故事融入玩梗,吐槽,撒糖等娱乐性元素,风格也更偏网感,但制作体量不大,故事情节简单但也满足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从播出效果来看,古装剧热度不错,其中《鹤唳华亭》有近1.5万人评分,得分7.5,《从前有座灵剑山》微博话题阅读量高达30.3亿。

  古装剧陆续被平台“释放”,是否代表古装剧“回春”?对此,某电视剧宣发人员并不这么认为。她表示,目前剧方或者平台对于古装剧的宣传仍十分谨慎且低调,而这类作品定档的时间同样“变数极大”,“什么时候能播,我们还都是静等通知。”

  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赫

上一篇:定位非“古偶”《宸汐缘》张震胡碴造型是设计
下一篇:新“谋女郎”回应“资源咖”传闻:导演不看那些
  • 古天乐捐130万口罩送全港市民 旗下员工放有薪假

    古天乐捐130万口罩送全港市民 旗下员工放有薪假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导,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香港演协会长古天乐不但关心演艺界的前辈,还为他们送上口罩,也关注社区的弱势社群所需。昨天(2月20日),“古天乐慈善基金”宣布已从全球搜购了130万个…
    02-21
  • 舞蹈风暴召开研讨会 洪啸透露巡演及第二季筹备中

    舞蹈风暴召开研讨会 洪啸透露巡演及第二季筹备中

    1月9日,灰姑娘的魔法书湖南卫视《舞蹈风暴》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司长高长力,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影视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祝燕南,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陈刚,《舞蹈风暴》总…
    01-10
  • 电影没拍完先卖衍生品 警惕非法集资新变种

    电影没拍完先卖衍生品 警惕非法集资新变种

    热点聚焦“非法集资”,就是未经法定程序、未经金融监管机构批准,而向不特定的公众募集资金,并承诺还本付息或提供回报的活动。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认定广东一家电视台播出的认购某电影“衍生品”的广告为非法集…
    08-01
  • 热依扎晒病情诊断书:重度抑郁发作有自杀风险

    热依扎晒病情诊断书:重度抑郁发作有自杀风险

    8月25日晚,热依扎在微博上晒出自己的抑郁症诊断书,并配文称:“不论说什么,六弦琴是什么乐器的别称我愿意用自己的方式和微小的力量,去帮助和我曾经一样痛苦的人。对我而言这可能是作为一个所谓公众人物的责任吧…
    08-26
  • 孙艺珍童年照曝光 其父亲竟然神似玄彬!

    孙艺珍童年照曝光 其父亲竟然神似玄彬!

    据台湾媒体报道,赛尔号史密斯玄彬,孙艺珍主演人气韩剧《爱的迫降》正在热播,两人不仅在剧中狂发糖,家居热线网迷倒一票粉丝,宛如画一般的超配高颜值,也令观众疯狂敲碗希望两人能够真的交往!韩网近日更疯传一张…
    02-08